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沈义贞教授来学院讲学

时间:2023-11-30浏览:20设置

11月29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沈义贞教授受邀来传媒与影视学讲学。沈义贞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新时代影视批评的标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孟宪浦院长主持。

沈义贞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揭示“好电影”“差电影”和“假电影”的内涵,提出了“电影是产业,更是事业”的观点。他认为,好电影必须经得起历史的和美学检验沈义贞教授批评了以票房和网络评分为评价电影标准的做法。过分注重商业蹭”网络热度,会导致电影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缺失。评价一部好电影要看这部影片是否维护、捍卫和歌颂了国家形象,是否具备全球化眼光和意识沈义贞教授议在座的同学,作为一名新时代有担当的传媒与影视人,要做一名真正的知识分子,做这个时代的思想思考者。

沈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剖析深刻,融思想性与学术性理论性与艺术性于一体,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同学们欣赏电影作品从事影视相关研究提供了理论指导。

讲座结束后,沈义贞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