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永利登录402cc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时间:2023-11-30浏览:21设置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永利登录402cc11月29日下午邀请了文学院朱存明教授和刘彦顺教授开展国家社科专题辅导。本次辅导会由永利登录402cc院长孟宪浦教授主持。

朱存明教授结合个人在项目申报和评审方面的经验,围绕“精准定位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强化推进国家社科基金论证”“注重打磨国家社科基金质量”几个方面对国家社科的申报要点进行详细指导。他强调,好的选题需要通过对国家社科选题指南认真研判,同时也要有超前预判意识,及时关注热点,既要突出学科性,又要找到最佳契合点。

刘彦顺教授从国家政策导向、学科领域内的现有研究成果及近年来国家社科立项项目中的相关课题对比等角度,为申报老师提供参考思路。他建议教师在论证过程中要言之有物,同时也要在形式上做到“眉清目秀”。刘教授特别强调,申报书的填写必须严谨认真,对每个部分都要进行仔细的斟酌和思考。

朱存明、刘彦顺两位教授对学院国家社科申报书的文本案例进行现场评议,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