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研学并接受巡学旁听

时间:2023-12-01浏览:20设置

  11月30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现场开展现场研学,校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张吉东、校党委宣传部网络科宗倩应邀参加并开展巡学督导。

  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在在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陪同下,先后到马庄村村委会、马庄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马庄文化礼堂、香包文化大院、文创综合体参观学习,实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庄村的重要指示精神,现场聆听感悟马庄村党委坚持党建领导、文化立村、旅游惠民,不断探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强化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赵永前主持学习会并代表学院党委汇报2023年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和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准备情况。随后,他围绕“党建业务双融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领学,分享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的心得和感悟。一是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要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全面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既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更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正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辩证法的指导,经济发展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上升不是线性的,量积累到一定阶段,必须转向质的提升,这是经济发展的规律使然,也合乎唯物辩证法的基本原理。我们要学好、用好辩证法,审时度势,科学设计,以辩证思维来处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关系。他指出,马庄村的发展巨变是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永利登录402cc也将紧扣“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聚焦学院中心工作,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奋斗,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现场学习交流与心得分享。

  校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张吉东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她表示,学院中心组学习计划完备、开展规范、学习深入、形式出新、氛围浓厚、效果突出,在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上不断进步。希望我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中心组学习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做到全面系统、学深悟透、立足实际、以知促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